B8BA1CA3-DAFB-429D-87D0-1E5CBA3635A7.jpg

 

名字是一個人的印記,會取到什麼名字都有很深的因緣存在。因為每個人來世上,想要歷煉的劇本不同,都有自已的功課與目的;名字就猶如一層披了衣裳的『外八字』。

我們有時侯看到很多現成的『好筆劃』姓名,也就是『姓名』三個字構成的數理、形成『天格、人格、地格、總格、外格』五格,都是吉數。

但星月老師從不輕易採用,為什麼?

因為只要有數,就有對待、就可論關係。名字的五格之間,也像八字的干支五行,在陰陽的生剋制化中,產生『生我、我生、我剋、剋我、同我』等關係,有了『印、比、食、財、官』等良窳之別。

所以,星月老師會更深一層篩選,這些筆劃吉數之外,是否具備良好格局。


什麼是好格局呢?

好格局有如天地萬物生長一樣,重在平衡生機,適度的雕琢考驗,雖有必要,如『玉琢成器、木雕成材』一般,然而,取名格局數理上,如果看到的景象全是一遍打殺、『剋我、我剋』的肅殺之氣,就是過度剋罰,將使得命主難以招架。


///


舉一實例:『 勵 慧 蓉 』 的筆劃為 17、15、16,形成的『五格數』,依『五格81劃吉凶數』如下:

天格 金 18【半吉】:有志竟成的內名有運數。
人格 木 32【吉】:權貴顯達的意外惠澤數。
地格 木 31【大吉】:智勇得志,心想事成數。
總格 金 48【吉】:突破萬難的剛柔兼備數。
外格 金 17【大吉】:青松方鶴、德智兼備的出身清貴數。

天格:主長輩、長官等。
人格:主性格、自我等。
地格:主財官、晚輩等。
總格:主一生運勢、命格。
外格:主外緣、朋友等。


天格是姓不能更動,所以不論吉凶。
那太好了,都是吉數 !

大家一看吉數就放心,開始查字典選字,皆大歡喜。
確實看過不少命理師取的名字也多是如此。


然而細究:
『人格』代表自我,『人格』數理屬『木』,各位往上看一下前情提要,是不是『五格』一片『金』氣?

可憐的『木』小主,終日在『金剋木』、四周『剋我』的深宮環境中過日子。

如本命福德深厚,生來本為負重前行成就一番大事業、險阻越大成就愈高也就罷了;但如本命已略微單薄,那這樣的數理自是避而遠之。

當然,數理派也只是姓名學眾多學派的一種,只能解釋一部分現象。取名分析還有本命八字、生肖屬相、取字形音義、數理五行喜忌等先天諸多因素外、還有後天教養、修為的差別。

取名的過程,本就是父母、對自已、或對事業諸事順遂、趨吉避凶的寄望。所以,還是委由信任的老師協助,較為穩當與輕鬆。


///


🍀  想看更多名字分析,認識自已與他人、或取名的有用觀念與案例分享嗎? 請先FB或IG追起來~
m.facebook.com/luckynameforlove
instagram.com/luckynameforlove

 

🍀 如果您對取名有興趣,請點此 文章索引,您可以快速查閱您想參考的實用文章,
或繼續隨意點閱瀏覽您感興趣的文章


🔮  如有個人姓名想鑑定諮詢,建議私訊、或到官方Line詢問,以保穩私。
1) 掃碼加入nav.cx/nz4UhtW
2) 或搜尋 @938dzklz
#本文案例特換為少見姓氏
#如有雷同請諒察

.
#幸福取好名 #星月老師
#命名 #取名 #姓名學 #新生兒 #孕婦 #月子中心 #寶寶 #嬰兒 #改名 #公司命名 #八字 #紫微斗數 #算命

(原文刊載於 ~ FB粉專 幸福取好名 2020/7/3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幸福取好名 的頭像
    幸福取好名

    幸福取好名 - Lucky name for love

    幸福取好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